從巴士上聊現在中國

終於到了鶴童老人院,這家老人院裡頭的房間非常像是唐山大地震電影裡的病房,再來還有個二手物拍賣區甚麼都有鞋子、帽子、衣服、書籍、生活用品都有,因為昨天那位負責人還在跟老人喬帶至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先逛順便看看簡報甚麼的,剛剛在徹上睡眼惺忪,話說今天北京電視跟拍有兩外跟我們差不多二十幾歲剛出社會的年輕夥子,一上車一位看了我10來分鐘後說,ㄟ!

我說老哥,你也講一些話嘛!別上車就想睡覺,你看你同台灣的那位他不也跟後面的講的很熱鬧嘛!我心想那位啊!甚麼話都會搭上一句的,就算你跟他說你住高雄他也會搭上喔那裏有甚麼怎樣怎樣的,只要跟他講完他就會有股非常詭異的笑聲,ㄟ老哥那來聊聊吧!哇!他真的還是想聊ㄟ!

於是我就撐起精神開始聊,從一開始他問我們你們中國的事情知道怎樣?接著他就說我們的領導啊!2年前就知道是誰了,而薄熙來父親是之前中共大老,本來就比現在的還牛,就因為這樣怎麼能讓他留下來你看看他在重慶、大連唱紅誰不怕,再來我們的官員阿不管是下面的還是上面,全部都得有軍、黨、國環環相扣他們才安心,因為薪水不夠小孩花用,就是貪,所以我常說中國哪一個人敢叫美國跟我們作戰我們也不可能拿炸彈炸美國,我們的小孩投資都在那邊呢!萬一炸到我們怎麼辦,對了這些官員還有實權是這樣子的沒實權就是我們選出來的,參加活動、拍照用的,所以我常說我們真羨慕你們,我們都是選假的,大家用往上做就越舒適,越懶的改革,現在人太多了他們倒是開始限制大家入黨,不然會一發不可收拾。至於習近平最近在打貪官,是難的不過有講總比沒講好,還有這護照也是你們來用台胞證吧!我跟你說我們護照的事情,你們如果在外面出事會找誰?政府,我們不是我們一出事政府就叫我們安靜別在外惹事,去跟人家道歉,

  像簽證也是我們都是跟像海盜一樣的索羅門群島、斯里蘭卡、敘利亞這樣的國家簽免簽,真是很奇怪的國家,老是自己稱呼自己是泱泱大國,但我們百姓出去難上加難外不奢望國家幫忙我們,我們政府的觀念跟心態非常保守守舊,我們其實也不相信政府其實一直有股勢力想推翻中央,時機未到吧!!等上面的逝去後新一代的總是有進步,像現在上海市長其實就不錯,不管是改革上還是政策相對我們已經算清新的,我還有好多沒講等等再說吧!其實你也蠻會講得嘛!老哥,台灣真的很民主我們的觀念真的不如你們,我們從前小的時候也很相信我們的政府、信任吧!但漸漸地就知道我們跟台灣不同,台灣能說甚麼就說甚麼!

網路啊!奧運!工作!升學!






提醒您,未經授權,私自連結,下載或轉載圖片及文章作為各人利益使用,將觸犯著作權法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