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樂)裡(理)的甘露!

c


四月總算下了大雨,老天自從88風災後幾乎沒下神麼大雨,雨(語)後的空氣及心情,在次被大自然清洗,放下沉重的負擔,放下甜蜜的負擔,放下職責的負擔,放下給自己的負擔,是梅雨季嗎?不清楚,但應該時候未到,總之空氣中的塵埃被雨水帶走,雨水與(語)我的對話,在交惜後更顯透明。


 雨季裡的音樂課,老師放著由知名百老匯音樂劇改編的電影芝加哥導演羅柏馬歇 ( Rob Marshall )最近也有部新作品華麗年代同樣請來巨星參與芮妮齊薇格、凱薩琳麗塔瓊、李察吉爾在螢幕李相互較勁,而台下的我們,也看得入神,而窗外的雨也大了起來,芝加哥雖然雨跟我們的生活天差地遠,卻為「雨」說了許多故事。


 常思考、思索,就有許多故事,去年的事,我老愛說去年,是比較記得?還是去年發生的是特別多?管他,去年的現在應該考了十來次的模擬考了吧!誰現在和我有那閒暇想過去?我自己!想過去、隨風去(趣),又在暗時想(曾經),問起遠方那時起,卻在門前而返,人問其故,曰:「吾本乘興而行,興盡而返,何必擾人?」這是王子猷雪夜訪遊的故事改編,但這也常是我的故事,常常看到許多人在網路上,有跟他們聊上幾句,但等到下週時又想是與他閒聊2.3句,還是碰個釘子又隱匿?我自來自去,如同王子猷有ㄍㄚˋㄙ˙,自由自在,吾之率性灑脫問問現今何我在一起的同學可知,有同學曾寫…「沒有男人或女人是值得你為他流眼淚,值得的那一位,不會要你哭泣」我難過嗎?不!我自在的很,我依然用我的語氣、口語、記憶寫過去,總有人會跟我提醒過去,不必做到讓每個人都滿意吧!


 


  離離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  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  萋萋滿別情這首詩是唐朝詩人白居易十六歲時寫下的一篇練習作品,「賦得古原草送別」,也許我忘記甚麼,但我在下回又回想起,做個有記憶的人,別做個怨天尤人的動物,你不能改變世界,但你能改變心情,你不能馬上改變別人對你的態度,但你能讓他來不及改變,讓他看到你比它更「強」,這樣的改變不僅又駐你的成長,又能達到報復的效果!一兼二顧!我依然繼續寫過去,依然不忘那記憶!


  不知不覺又寫多了點!我了解現在人不喜歡看多字的文章,所以人家常說我都寫太多了!誰看啊?從看書頻率即可看出,少的可憐!尤其升學主義的台灣Taiwan想讀書的是讀「教科書」不想讀書的,連字都懶的看,當然我所謂讀書雨不讀書,其實都只是為某目的去做,而常不是自己想,不讀書!ok!但你要做甚麼?你相當廚師,你要不要聊解怎麼做?你需不需要看前人的經驗?我所說的書,其實是經驗所累積的經典,你沒看過真的,有時靠自己,是有限的!如你有空,到圖書館、書店…走走,或許會有更多思考空間! 我的故事?下次寫吧! 反正你們可能也沒那精力及時間看完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