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計畫案報告

到了報告時,我的資料簡單、傳達要說的介紹這裡的美好,跟需要改變的地方,我一直覺得我們的計畫不是要改變整個北京或是建立
甚麼設施那樣子偉大的計畫,但我們訴求的是農業跟土地連結不可能切割。農業會是台灣社會的根基,不能讓農業消失;農業可以是精彩的,農業是有價值的,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關鍵台灣下個世代的發展,我再三跟評審說明對於中國這邊有中國的問題,這裡幅員廣大、經費分部飛常不均勻,而相對而言你們的問題是在解決當地政府所沒辦法發揮的問題,我們的政府相對於這些問題而言做得確實好一點,從我來後聽取大家的計畫中就了解,學生們對於政府的政策疏失有相當的感受,因此他們發揮出自己所學的專長,想盡自己的力量讓自己從中得到榮譽感也讓受益人得利。

  大多數的人看到我們的計畫時,都會問那他們能賺錢嗎?賺錢對於中國而研究是一個團隊去協助受益人最大的成就,為有賺錢才能讓受益人自力更身,才能讓這項計畫變得有意義,不然他們認為如果只是帶給他們歡樂跟短期的援助,畢竟他們不能長期只關注某一個區域,這樣的話當他們結束時,他們還是一場空,而我們不一樣,我們確實是給他們歡樂,這歡樂是心靈層次的是根生的觀念,我們希望的就是讓他們對於家鄉的認同;對家鄉的肯定,我們不見得要利用我們所之道的方式去告訴他們這樣子做,我們的計畫是當這群年輕人及長輩們能各容和,並且年輕人肯回來時,他們能帶回來屬於他們最合適的方法去改變他們的現況,所有說我們的計畫很簡單,簡單到我覺得評審不知道會有甚麼問題讓這個計畫沒辦法解決,加上我們有出版家鄉書籍,讓他們覺得不泰有甚麼問題,在題問問題時,其他同學不是被問說這樣怎麼可能執行你們會不會想得太大了,或是這計畫有他的執行困難,多半評審會這樣問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簡報做得不好,而是因為做得非常專業,所以評審從中得到許多問題問他們,而多半他們每次的計畫多會做飛長多數據姓的考察研究簡稱考研所以不管是數字上還是圖表都一大堆,評審的問題就是覺得大家好像都非常了解,但是問他們實際做了沒有多半都是說有趣了解過了,政在執行中卻不見成果的累積,當然有許多計畫確實已經執行中,像是世後才知道的希望小學計畫,他們的計畫也是很誇張阿!

  我就沒想過有學生或是企業能夠在這們短的時間集結這們多人力、媒體、影響力、執行力甚至是推動這項計畫的的規劃過程,總之我覺得對我的計畫算是非常平和的,沒有說特別怎樣,最後主持人還問了評審怎樣?我也想知道怎樣?他們大家就是,恩~看起來已經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了,這是好事嗎?

  我覺得非常淡定,是被我影響嗎?好吧!

當前國際環境在改變,國際挑戰也不同,舊思維已無法顧及現實因素,因此要注入新模式,不是要拋棄過去的自由貿易市場,而希望以有特色的在地產業,提升附加價值,讓在地產業高值化,也提昇在地就業,為花蓮、東部產業和台灣農業一起努力。提醒您,未經授權,私自連結,下載或轉載圖片及文章作為各人利益使用,將觸犯著作權法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