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五月天


  今天顯得悶熱,應該是要下雨了,去年比今年早下雨,今年比較炎熱,希望考生多忍耐,五月有統測及基測,考生都很緊張也好高興,終於告一段落,不僅是給自己一個交代,也是看看三年來的成果。


  2009..23 ~ 5.24大晴天,昨晚學生大都在休息,儲備兩日的體力,男的在屏中女的在屏女,前幾天准考證發下,上頭寫了考場位置及編號,學校印張地圖給我們,我們在那看啊看,還是決定親自去看看,你要跟 × × × 去嗎?


喔今天我爸請了假,要跟我看看!喔今天我嗎要騎摩托車在我去,喔!我和我妹要先去屏女,我們 三兩 個要一起去,你要不要跟來?好多這樣的聲音,己始功課在差,也都想一探究竟。


  看考場沒人敎,但卻是歷年來傳下來的傳統,我們算是考場新手,我們無形中都沿襲了傳統,包含不能吃甚麼,要準備甚麼…拜
文昌帝
君,都是考試必備,今天是好日子,老人家常這樣講,讓我們安心,考場很多人,很多學校,遇到很多家長,不管有沒有同班,都互相加油打氣,尤其碰到同校,更是相互擁抱,人就是那麼奇妙,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們都是同中人!你是 × ×的媽媽爸爸嗎?今天怎們會有空?喔!跟公司請假啊~孩子只有一次,有些是阿公阿嬤帶來,看那白髮跟在孫後,大家都來了!不只是看考場,意義更大於實質。


  23號,平常時間應該早就起床,今天格外輕鬆,該補充的我想都補充完了,該準備的,我想也都沒少,3分天注定7分靠努力,學校設了補給站,我們的休息中心,昨天看過,今天很快就找到,守著我們的是7班的導師,一間教室2個班,我們還加了些其他班的人,但都不影響待會的考試,今天考長彷彿變成露營區,許多家長帶著露營組到操場站位置,有些家長開著車到校園旁一整天,有些更拿著傘及扇子幫孩子搧風,不誇張,很感動!第一次做文採計,第一次改八十分!許多的第一次!


 考的難不難,大家各有見解,最重要的事,我們也熬過來了!不管你我在這3年來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還是戰戰兢兢的過,不管你是去補習班、加強班,還是自己念,結果不見的是精采,結局沒像戲中那樣動人!但過程當中,學習到的不只是學業上的東西,在過程中,我們同用間教室,同間學校,同個考場,每週你或許補了一大堆總複習課程,週六時你或許還得來學校,在那看不到光的日子,我們互相照亮對方,堅持到底,一起起許下次的相鄰,一起期待下次的相遇,語諾,下次還要再打場漂亮的仗,牽著你我的手,告訴大家我們又打贏了!


 或許一年前的事,你早已拋到高中生活後,你沒時間回想過去,但我們要永遠記得,那時的感覺,做個有記憶的人,有人說想著過去,沒辦法進步,但我認為如梅記取過去的教訓,悔不當初,才叫後悔,還記得當年嗎? 分享你的過去吧!


 此時, 我們同學也有人參加了基測,在撰寫文章同時,也和他父母親聊了幾句,起初還不曉得,希望他也能重新找回自我,找到一個適合的環境。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