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母親)心辛苦!

女性(母親)心辛苦!


今年的母親節,您(你)(妳)如何過呢?下週母親節即將來臨,對於母親您的感受是?還是您以忘了父母養育之恩?回去家裡看看吧!好像很多年輕人不會記得這一天,甚至有些人把這天,當成情人節一樣過,和女朋友吃大餐,我身邊的人,屏東高雄人,屏東人有南部在地風俗民情,不喜歡講白,但都明白,我們家就是,我父母那代的父母,也就是我阿嬤,他們都忙於工作很少跟小孩有甚麼互動,但都用行動表示他們的用心,孩子長大了!常常帶她去吃飯,今年母親節也一樣,包了個紅包,買了蛋糕(小孩好像比較喜歡),到餐館吃吃飯,阿嬤吃的開心,我們也笑的歡心,剛好兩天後是她生日,所以大家都有所準備,孫子輩還寫了張卡片。以前女孩常是想著嫁個有銀子的丈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到了出社會,現實生活是,到另外一個家做一輩子福是家裡的管家,這讓我想起一首歌~ 有一日咱若老…鄭進一的「家後」,女性從頭到尾,從未有任何怨嘆我怎麼那麼綏,即使自己要走了!也希望丈夫先走,不希望丈夫為她流淚。前幾天,北二高的意外,


位太太寫下了她對丈夫的掛念,「等待挖掘的時間,多麼漫長,多麼艱辛,我的心多麼疼痛,我擔心你在黑夜的等待,看不見陽光,我擔心野地的蟲子咬傷了你,我擔心下雨的水浸濕你的衣裳,星期日我在你關上門時,追了一句話,你還沒有幫我清洗洗衣機啊,你丟一句話,今天要趕去上班,改天再幫你清理,我很安心,因為家裡修理各種故障,原來都是你的責任,而你從來不推卸責任。


現在,你在哪裡出事的前一晚,葉茂竹跟太太在客廳談心,兩人還一起看著女兒存在電腦的自拍的照片,得意擁有兩個漂亮女兒,給先生的信裡就寫著,你要回來,孩子們在等你,她們出嫁的時候,將來有一天牽新娘的手,將她交給新郎,我知道那就是你的夢想。」相信每個太太都是這樣,持手著這個家庭,總是等著丈夫,而這些太太,看在孩子的眼裡,都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崇拜的母親,我的母親也是,一直等待著每一次與父親的短暫相距,遠在國外的父親,時常提攜我看好母親。


隨著女性意識的抬升,許多女性朋友撐起一片天,開始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及態度,沒有男人是值得你為他流眼淚,值得的那一位,不會要你哭泣…這是當今成功的女性所有的觀念,男人們你必須體悟,女性能力不比男性差了!今年推甄放榜,女性又再證明他們的能力,超越明星女中超越明星男中,另外現在書架中的暢銷排行榜裡,也常是女性作家的天下,龍應台、簡媜、張曉風、廖慧英…他們用女性細柔的筆觸,寫著男性難以察覺的細微變化,演藝圈也是,大小S、陶晶瑩、林志玲…人氣嚇嚇叫,由之前偶像劇「敗犬女王」就可以看的出來!如果男孩們再不爭氣的話,真的以後沒人要了!家政課時也提到,我們男女和班,當老師問:「如果出去吃飯,是男生付還是女生付?」很多女同學,都選擇各付個的,甚至他們可付錢,不再是從前,得靠男生,在各方面,他們都做的比男生好,而從前是男生把他們壓下來,現在他們自覺了!正以他們的能力、實力、毅力、細心,來證明他們的重要性,很多男生,尤其中國及台灣的,都得找其他國家當配偶,台灣教育普及,人人都能受教育,班長不在是男生的職務,我和我妹校長也都是女性,誰現在還能說女性沒能力呢? 在這個屬於女性的日子哩,好好尊重女性吧! 女生們也多多體諒男生吧! 男女同心,創造奇蹟! 身為母親或女性的你,都祝你母親節快樂! 






留言

  1. 很細膩的文字。後面沒有反白,看得好吃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