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雨中與你(妳)競技


雨中與你()競技


 


  那年,你我15歲男生志學之年女的束髮之年,看著大人的背影長大的我們,將為我們人生做第一次的抉擇,我們相約去看榜單,我找的是未來的方向,你找的是將來的夢想,我們都很快樂,我們做的是我們的選擇。有些同學相約去看新校園,南部鄉下的孩子-真的很難不南部,因為我們都是屏東來的孩子。上面那句張曉風談到的一段話,但對於同是屏東人的我們,也稍能體會。


  睡昨天和多日沒聯絡的舊識連絡,去年及時,以是黃梅雨,但黃梅,早已進入我們心,國文課本裡,總會提及,地理卷子,常常出個兩三題,黃梅是甚麼?我們並不很了解!我們所知的是如何去解題。


  如果不是保持的連絡,我又從何談起?是最近你過的何如?還是老生常談些玄學?魏晉南北朝人,崇尚自然、忽視禮教,是因時局混亂而逃避現實的自己,然而此時與同學談過去,或許是為了!暫時會到從前那熟悉的自己吧!


  考前一週。對於此時,應該與我們無關,但有為同學我還是常掛念著他,到不是他有多特別,他不特別,但他那不特別的心中,藏著令人吊詭的他,他是我們的同學,今年考基測,我今天更混了-.-放鬆阿..... *同學說,我總是與他聊不進他心層,他的過去和現在我不了解,我也無法得知,我能做的,只能是淺層的避免下一次的悲劇。


  回到20094/29 經歷幾次征戰,大局多已定,同學間,漸漸明朗化,會上哪?心裡有數,有些想到大台北,有些想留根源地-屏東,有些想往港都,認為那競爭強,每個人都有夢想,都想追逐。音樂會,台上的表演者,演奏著母親節歌曲,而台下呢?大多無心於其中。


  結束音樂會,我們還是要走完還未走完的路,穿著的是沾有泥水的球鞋,拖著的是半年來的的疲倦,K書中心,人還未到,我已攤作在屬於我的桌上,天色很暗,冷氣吹出夏天的涼爽,人漸漸到來,他們也明白,這條路還沒走完。


  2009/5/22 下午自習,永昇老師(理化)前幾天,又病倒了,好多人說他看到鬼,被鬼纏身,可惜他沒有陪我們走到最後,至畢業前也未曾在見到,相見何時?相逢難~晴朗的天氣,到了第6節,卻突然下起雨,今天你們國三提早放學,你們可以去看考場,老師叮嚀我們最好去看看,雨愈下愈大,但家長們還是帶著孩子去看明日戰場,即使沒家長陪的同學,也騎著腳踏車,下車後,雨暫緩,有些認識的剛好有道,看到位置圖,經驗老到的家長馬上幫你看,喔!你在那棟過去在右轉,啊~我都兩個了!早有經驗!在看考場的路上,許多人的家長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大家都很緊張,大家也都很用心,所有家裡成員,都很團結。


2009/5/23~24下週說吧! 國三生,加油!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