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笑忘在那時

雨中笑忘在那時


六月十一日,階段性的結束~早上不見太陽,也許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吧!


  早晨玉露沾我衣,校外商人賣鮮花,人潮逐漸增多起,走進校們感觸多,遇見 徐 先生正走進校門口,我走緩了腳步,聊起了最後的晚餐,今天空氣感覺充滿了濕起,汝心情何如呢?徐:吾心有戚戚焉!是因雨水的濕氣還是吾的淚水我已分不清,此時我問道:「這次離開不知何時能相逢!」徐答:「天各有其安排!別擔心」我:「那下次見面時,只希望你能記得當年的約定!」徐答:「吾與君之間的約定,也希望你也能守候。」


  到教室中,一片歡笑聲,許多人彷彿在交代甚麼?有人問到:「如果在不同環境下,你是否能再像此時這樣?」我:「吾不能保證能與你相逢是何時?,但吾相信再次相逢時能找為此時的感覺」就這樣,我送給每位我身邊的朋友一張卡片,上頭提了些字,相遇談和悲歡喜,相逢又是在何時?相見永不嫌恨晚!收收身邊的東西,青春帶走了什麼?留下了什麼?帶的走的是實體,帶不走的是感情!


  正如席慕蓉所寫,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到底是神麼樣的開始?也許早已忘記,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日子還是天天過,正當想著這些東西時,前班導送了35朵鮮花來,這突如其來的花,真是感動於心,隨後帶著這朵花,儀式也準備啟程~


  雨愈來愈大,我撐起了傘,吳先生湊了過來:「順便吧!老朋友」,我與他撐同一把傘,傘下,我聊道:「這也最後一次了!此刻與你同撐一把傘」吳答:「是啊!雖說半邊身於傘外,但與你同撐一把傘也許只於這次了」我:「也是,想不到這場雨竟然湊合了我們兩」吳:「還多虧這場雨,我們倆才能像是泥菩薩般靠造一起!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我:「哈!也快到了!進去聊吧!大家都把我們當兒戲了呢!」


  然而進去時,你會發現,大家都被這無情的獎項拆散了!每個同學都做不同位置,最後竟是這樣收場,進到會場,做最後一次的簽字,簽給陪我們到最後的導師, 平時是 老師簽字,這次輪到了我們,我在會場繞了一下,即使應該要就坐,但我怎能坐以待斃呢?到處走走看看,東邊聊是非,西邊聊未來,南邊送禮,北邊簽名,中間~坐下休息吧!至少東西南北都走完了!


  說也奇怪,大家在無意中都坐下來準備開始,一聲砲仔聲,蝴蝶飛入會場~


環遊了世界 全世界
卻發現美麗沒有旗艦店
誰穿著釘鞋 不肯變
停止了自轉 變成一個繭
你我都希望特別
又不敢太過於特別 yeah
流行是一種安全
搔著悶燒的太陽穴

你是花花世界裡 限量版的花花蝴蝶
美女們只是比較豁出去 比較敢一點
花蝴蝶的美的艷的炫 若沒三審定讞
那些路人甲們 憑什麼發言惹人討厭 蔡依林 花蝴蝶


  蝴蝶飛樂起舞後,來賓致詞,很多老前輩都回來,前一天高教官還回來看他在任期中的最後一群同學,另外鄒校長也從台南下來,講到畢業後的發展。他說到:「當今社會如果你要表現你的能力讓人看到,那你才是贏家!」整個氣氛越來越詭異,彷彿隨著時間空氣中瀰漫著某種氣氛,投影片放的是每班的生活照,其中我們班是由我親自操刀,感覺格外有感觸~


 


國中的三十九屆 高中第六屆…


在笑忘歌中,此時大家情緒開始有了振幅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五月天 笑忘歌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能雨我歡唱笑忘歌的是何許人也?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開始一樣


我賣力的回想這一切,作別09年他日的精彩


納椰風的果實,是校園裡的一景


池子裡的倒影,在我心頭迴響


操場是的跑者


汲汲的在石子追逐


在同中的環境中


我甘心做一塊磚瓦


 


那武山下的一景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徘徊在落葉間


留下了年輕時的夢


 


尋夢?撐一隻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慢溯


滿載一船字跡


在字跡回憶裡放歌


 


但以無時間放歌


悄悄是離別的笙簫


夏夜也未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註解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一再留意


看看有什麼沒有帶走!


PS:在作此文時,謝謝許多同學跟我一同回顧這段歷史,讓不足的部分加以填補,讓記憶中更顯清楚,也在此過程中,彷彿又回到最初的感動!如同無怨的青春歌詞寫到,應該用什麼來包裹起我們共渡的歲月,是滾燙的淚還是辛苦過後的累,最好把它留在日記簿裡, 慢慢地回味!下課的鐘聲總帶給人不同的感受,有時候是一種青春的解脫,有時候卻是一種失落的茫然,但是對於馬上就要畢業的人們而言,卻是無憂無慮學生生活的休止符,在悠悠揚起的回憶歌聲裡,我忍不住,想故訴你一段用青春歲月鋪寫出來的故事~


 

留言

  1. 哦~

    我有說過這種話嗎XD

    看來你也很懷念大同生活喔~

    有空一起回去吧~

    大同改變很多了~

    回覆刪除
  2. 王品堯!

    你吃屎!

    這吳先生為人陰險狡詐.

    心思深不可測.

    讓人摸不著底

    怎麼會說出這般諂媚噁心的話勒?-.-

    我代替吳先生拜託你

    別在讓他出現在你的文章中了.

    噁心透了.

    -________________-

    我可以告你毀謗哦!

    話說我作文滿級分呢~

    哈哈哈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