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的信





我們常常在告別後不久又再見,進進出出不知凡幾,你不假思索離開了這,離開了家、故鄉、國家,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我走出門外你進了門房,你邀我出門我不在家,沒空!家猶如旅社的暫居所,你看得到我,我們給你我有個自空間。


 


  你說你年輕,你有遠大的夢想,你有股想要跳脫現況想逃離此地的衝勁,每分每秒在身體燃燒,血液中的亢奮因子未曾停止分裂,也許你真的蹲著看世界太久,此刻,你想躍起碰到天抓住雲,正是種種原因,在那天,你告訴我你要遠走,想開眼界想出外看看,我聽了你的計畫,我了解這裡以滿足不了你求知求新的速度這裡真的太鄉下了,我不禁想起我年輕時也同樣有我的希望,而我也想起你孩時童言童語的告訴我你不要離開家,但是時候了,是該離開你從未離開的家。


 


  這天,我特別早起,我不停囑咐著你該帶的東西,不停幫你整理你的儀容,就怕你給人壞印象,從新買的鞋子、防寒的襪子、筆直的褲子、燙挺的上衣,對了!還得教你打領帶,你很自喜終於像個小大人了,最後看著你的面容,我多久沒這樣看你,你的臉如此立體成熟許多,眼睛炯炯有神、眉毛濃密,下顎有些絨毛,留著屬於你個性的髮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你手腕上還掛著我送你的手鐲。我很高興你沒忘記,到了車站,你的眼神告訴我要走的決心,走吧!向你的方向邁進,回到家整理你的房間,沒有太多書籍沒有太多需要我清理,翻開相簿看著你從國小到高中的各各足跡,從靠在我的腰到高我一顆頭,每一個時刻我也與你同步成長。


 


  他站在新的土地上看著新的電腦,上星期家人趕緊買來送他,怕他不方便,從食衣住行開始,一步一步自己打理,剛開始他做的愜意,心想的都是這些過去沒有的生活,早上買瓶每朝和熱狗就匆匆上課,下午餓到發昏他沒花太多時間在吃飯吃碗麵就想倒下打個盹,從前的熱茶、三菜一湯在他夢中不斷周旋,他開始回想思考,那些看似與他偉大夢想無關的小事,原來都是支撐她理想的根基,他領悟到他還有很多需要再學習,回不去了,他沒有後悔他鐵齒頑強的抵抗,與過去依賴的自己抗衡。


 


  年過一年,我開始疲倦,我是從何時開始?拼勁,一年年被剝削磨損,空虛讓人疲倦,夢想的路程如此煎熬,真的外面的世界太大了,在我預期計畫之外,在城市裡錯過的比經驗多,的確這一切做起來真的耗神,不過,因為是興趣,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我很慶幸我做我自己,啊,累了!有誰能聽我說?每天必定傳來的問候聲只引了我,「嘿,累了!就回家,我少一桌好菜,等你!」,此刻,從眼角潰堤的淚水刷下來,回到家,我知道我與你相遇這件事情,一路很安靜,是種幸福的聲音,很接近,我很慶幸,牽掛是最遠的聲音 我們認真聽,回家的旋律伴隨回去的路徑,是該進廠保養的時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