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學生-藝術可以很廣我的方向可以很大

藝術可以很廣我的方向可以很大


採訪日期:2011//17


  哥不活了!不要留戀哥,哥只是傳說,幾次與屏東人閒聊後,每一次都是一種經驗的傳承以及心得的分享,因為有過去的經驗我深入到不同年齡層繼續探索,繼上次與屏中學務主任後,這次找了屏中學生談高中,藝術可以很廣我的方向可以很大,沒有人說什麼時候該開始,只要有興趣隨時都能加入行列,改天介紹枋寮藝術村你會更明白,一般而言隨社區化的觀念大多數學生家長已開始接受本地學校加上相信學校的品質及教學,所以何必捨近求遠呢?沒有說刻意要選學校,只要有心我想到哪裡都能有成果。關於學校老實說因為我是美術班大多時間待在人文教育大樓,所以其他地方我比較不清楚他們的設施,可以跟你介紹人文教育大樓,人文教育大樓基本上常使用的約三個樓層,有新藝術空間主要給學生展覽還有陶藝、美術、普通、水墨教室……等還有簡易的圖書閱覽室讓學生有多元的書籍可以參考,對於學校的自由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師生之間的配合使在施行活動上也能順利,


 


  那我為什麼會考美術班呢?其實我在國中小並不是美術班一開始也沒有特別有意願想畫應該算是被逼的,國中有到李忠哲畫師學過高中之後幾乎都沒在去,可能因為是純美術感覺起來硬要接觸就很煩,高中想考美術班動機這說來慚愧因為是家人的推薦,三年過來有時也會想想是不是真的是我要的,假如是普通班級或高中職會選擇自己興趣,總之假如是在普通班級,比較不會像在美術班被侷限再美術這一區塊,因為美術班是沒有與普通班在一起的社團,所以想做什麼都是要跟美術參在一起。我必較感興趣的是音樂和插圖,總是要學以致用吧!推廣告視覺傳達也算是跟興趣有相關所以做起來比較自由吧!任何科系都會有壓力但有興趣就不會覺得,確實在高中三年基本功的練習修鍊是有幫助的假如能對功課有興趣的話就不會感覺這麼辛苦,說到基本工和寫不寫實,素描的話我認為寫實比較好我不喜歡那種畫素描畫不像的,既然是基本工就要好好練。


 


  指考跟學測對你而言哪種比較有空間有利呢?學測比較有利,因為有加入術科成績,加上報考藝術學群的人也比較少,而指考的話就沒加入術科成績,但備審資料跟面試要注意,面試經驗如果太少,有可能會達不出來喔!舉例"你認為自己有創意嗎?請舉例"這種題目就預料不到也不好回答,我有準備別的有關廣告學系的回答內容資料,都有背但如像這樣遇到你不熟的題目就有可能愣住,就看你的運氣囉,備審資料有能放的就盡量放,學校也會指導教學,不用擔心,英文重要嗎?我的經驗是很重要加上你所選的科系也有不同標準,需要對電腦應用很熟悉嗎?可以以後學,補習要看個人對我算有吧!因為有人盯我才會比較認真讀,屏東會讓你覺得像是以管窺天嗎?屏東也許真的算蠻鄉下的這也是偽什麼會想考北部學校開眼界看看外面,就業會想回到這嗎?這就不一定了!因為現在還待在屏東目前的狀態就是想出外看看,可能以後才會發覺哪邊比較好吧!


 


  從以前到現在,台灣一直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島嶼,最近有兩部電影推薦給你,他們在島嶼寫作和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一部記錄了青春結束之前該怎樣把它紀錄下來,關於夢想,關於幻滅,關於成長,關於失落,這是一種會爆炸的東西。另一部紀錄下,這美麗的文學歷史,一面向文學家致敬,一面向後代驕傲的訴說他們的文學傳承故事,成就島嶼的共同文學記憶。」每個人每種不同的故事,下次換你說你的故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