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畫從這裡說起





帶人走屏東,尤其是屏東是不是第一次,而帶老師走屏東市到是頭一遭,一早9點多就在屏東橋這等,

今天日子不錯己隊迎娶的車子經過,是從屏東過去就不再回來的嗎?還是準備從另一方贏取回來呢?

總之是個喜事吧!好兆頭,我們總是離開不久後又再見,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早上出門放學回家,平日在外假日回家,半年在國外半年後回家,一生在外老了回家,

我們總會回家,我們總是離開不久後又再見,而「家」不只是住的建築,××路是你的家,屏東市是你的家,南部是你的家,台灣是你的家,

家的定義很大喔,畫家就是這樣講不完



稻田多久沒這樣綠,你說呢?還是你沒看過田只看過飯?


長安宮一間供奉閩南義民爺的廟宇,每三年都會有一次盛大的慶典,還記得2010年,曾經來過,當時進去採訪時看到應該是廟公的人,就問你是廟公嗎?

果真是廟公,馬上請旁邊的好心人拍照,喔喔!不過這次沒跟好心人拍照,回去一看,原來好心人就是里長,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屏東縣藝術館,看表演看畫展,音樂比賽都回來到這吧!那天剛好是屏東縣正在徵選扶植藝文團體,如果通過,應該是會有一筆經費及表演空間可以運用,看到這建築物你是否以為才剛蓋好呢?

其實他已陪屏東人走過50年頭囉,去年翻新後變的更為突出,顏色的搭配使得藝術館回春拉皮成功啦!



參觀完藝術館,走過來,就能看到,一個經過蛻變的地方,大同中學,門面很大吧,照片拍不進去,自己親身體驗吧,一進去你能看到兩排椰子樹及松樹群,讓你走在涼蔭欣賞校園,聽聽故事,而我所講的是關於升旗台的故事,你沒看錯升旗台是一個平台,沒架的高高的,是偷工減料嗎?不是,是因為記得在以前,你是一位常常站在升旗台上受獎的那位,還是一直蹲在升旗台下替人鼓掌那位呢?升旗台(司令台)很像一直以來都是師長、得獎同學才能踏上去的地方喔,但是當他變成這樣一個平台時,你不僅能走上去,你還能躺在那裡(不嫌髒的話),他是一個給所有人使用的空間,也是象徵平等大同的新一步,另外在操場左手邊,你能看到自由廣場,以前是個雜亂無人管理的空地,經管規劃後,現在每當早上,就會有一群阿公阿嬤,何社團課時也會有許多學生在那勁歌熱舞。



參觀完這些地方,吃點小點心果腹吧!勝利美食街,我常跟人講的,外省老兵的基地,早餐燒餅饅頭中午餡餅晚上小米粥,什麼菜色都有從一二十元到幾百塊錢的菜色都有,而現在進行式是眷村的整建,而眷村的整建你怎麼想呢?記得作家阮慶岳曾說,當一個建築物在時間的步調中,他是有生命的而且每一層漆每一層牆都有他的故事,這就是累積啊,但當古建築破建築被重新整修翻新,他好像生命就停止了,停在那一個時間,神秘超現實、魔幻的稟賦,「平常的是看無法洞悉,不平常的呢則把它看成理所當然」,這就是作家何別人不同的地方吧!



一步一掌印,發現屏東屏中傳奇,吃著小吃,繼續藝文教育之旅,說教育高等教育每個縣市都會有一兩所歷史悠久的高中,這也是從日本時代就奠定基礎的學校,然而總會一直轉行,今日來看屏中,沒有老古板,現在看呢,是一個穿著nike球鞋的爺爺的那種感覺,有心的東西,舊的也看得到,尤其這面掌印牆,更說著從過去到現在,超越的歷史,另外藝文大樓也會在不定期的時間舉行畫展,有興趣的不訪來走走,每位學生都對自己學校很驕傲的替你介紹喔!



千禧公園,今天正好是宗教團體在辦活動,人潮洶湧,非常適合辦活動,跨年在這裡生其在這裡,另外裡面就是中正圖書館,算是屏東最大圖書館,而一樓也同樣有意文展覽,供借書k書的民眾,看完書眼睛酸酸時看點不一樣的東西。



屏東書院(屏東孔廟),比較少人來這,今天新發現,原來孔廟不止拜孔子,還有拜好多有名的人喔,顧嚴武、周敦頤如果想考試考好來這裡多拜拜,應該有很多古人能幫助你,整座孔廟


,有一種氛香,沒有城市的喧雜,心在此靜了下來已表是我的敬意



中山公園,不分族群,老人最愛,就在體育館旁,運動完來這開講,小朋友來這裡嚇鴿子找松鼠,想提升一點文學氣息,又不想看書來旅遊文學館,有很多圖檢的文字,讓人參閱,旁片就是太平洋及商店街,買完蔡阿來這裡閒聊也是一種享受,不知不覺這裡就有人啦。



屏東美術館,中山公園旁,想更清楚屏東美術館,可以看看日前介紹的專題

屏東憲兵隊

屏東火車站,搭火車來就從這開始吧

慈鳳宮,屏東屬一屬二的大間廟宇,每當學測基測等考試,學校學生都會來這一求好成績,從外頭你就能聞到好舒服的香味,不是香火味,是一種花香,玉蘭花嗎?



好吧!我承認,也許只有我跟我們老師有辦法,參觀以上景點後,才來想吃飯去哪裡吃吧,另外看完上面的行程,應該也很少人能看下去了吧!



屏東24小時的食庫,要更了解屏東夜市呢一樣參閱我之前的文章吧!火車站左轉走到底就到了






E n d~ 貓也累了!

告別不是截斷只是以融入我體內,故事本身總需與現在結論,我以為身後是一無所有的死寂,但其實身後是許多故事的累積

有人問我這樣的風格怎樣怎樣時,我覺得,有風格很好啊,管它是甚麼風格呢?沒有風格才可憐吧!

把東西跟自己結合才能屬於你,才能持久,我雖處在與你不同時代不同意象但我們表現的其時都是同樣的東西,我們依然在記錄著我的家,也依然在生活,

我們總是離開不久後又再見,良時不再至,離別再須臾,生離別苦還是死離別苦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