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心情!(獻給正在打拼的你)

七月的季節



  
總讓人覺得疲累


 


有許多朋友依依離別也有許多人意外相會


曾經的記憶 現在的回憶



又到了鳳凰花開蟬聲綿綿的時候


又到了驪歌輕唱揮別說再見的時候


一千多個日子已悄悄的滑過


考試 學習 笑聲責罵 哭聲 從來沒停過


 


我們也一同在這走過



四季輪迴依舊


但大家突然變的緘默


國文 英文 數學物理 生物 化學 三民主義 考試 升學


證照 打工 就業未來~


每個人都希望能過的更好


每天打工從9:00~21:00的她


每週補了40多小時習的她


沒辦法以文字來形容那景象


既是事實也是一種給自己的交代


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


掉進那失業人口5.8%中


孩子也想位自己的人生做更早的準備


聽著他們在努力看著他們在打拚


拿著螺絲起子和輪胎雙手佈滿繭


抹著洗髮精和美髮用具雙手也是令人不捨


滿是接觸化學染料太久而紅腫的雙手


滿是難洗的汙油


還有那補習生


沒有休息的一天雙眼睛早已禁不起那冷氣的風


乾澀的眼看著新的內容新的老師 新的環境 新的人生


心中想著外面那廣大的世界


和他的未來 雖然有時難免身心疲倦


雖然有時也想抱怨但父母和自己都期許自己更好


所以只能望著窗外那群孩子嬉戲來撫慰自己


所以只能在回家的路上看著國小學生鬥牛來回想過去



想要和你 在見面


但卻看到你不為人知的過去


從機車行 美髮院超商 及補習班走出


忙碌的你啊! 是否曾想給自己休息


是否想聽到別人的鼓勵是否想和同學來去卡拉OK來一曲


是否想和家人一同出去吃飯踏青! 即使在家附近


都是你夢寐以求的事情!


我看著你纖弱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人群中


不知您要去哪裡?


不知你是否想跟別人說你的過去!



在我心底掠迥一陣難以言喻的隱痛


沒叫住你!但我期盼你能明白我


今後的日子我不在你左右



未來的路要自己去走

莫回頭 別停留


因為你我都明白


大家都有自己都路



只將關懷和祝福藏在你的心中


願你能擁有自己的夢


願有天能在十字路口相逢!


PING YAO 2009.7.31

留言

  1. 品堯!現再是專業化時代了!

    所以,我本人覺得就算有人不會讀書!

    沒關係!讀高職學一技之長還有救的啦!

    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出來都沒有工作!

    反而有學一技之長的學生飯碗比較好保!

    時代變了!所以大家一起迎接證照時代的來臨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