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藝術與文化

當今的藝術與文化


人家說世界是黑白的,但上天創造了藝術家,來幫我們把世界漆成彩色,上星期6因我美術班的朋友邀請我去看看他作品,原本一直對美術班友刻版印象的我 ,在週六放學後就何我母親跟堂弟去欣賞,今年主題藝窩瘋,真的蠻特別的,畫的還不錯很有自己的味道,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在欣賞同時彷彿進入他們的藝想世界, 有很多幅畫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充滿了想像,於是我就記下他們的名字,想了解他們如何來話這幅畫及動機,在詢問他們後我發現現他們對繪畫方面不只是為升學其實是對畫圖的一種熱情,他們不吝嗇的回答我,就當我問到「未來是否走藝術這條路時?,他們想了一下留下這去話:雖然人家說「平穩的道路通向平穩的終程,崎嶇的道路,卻往往通向燦爛的前途」但你覺得呢?我也很明白他的意思,當經社會不景氣的情況下,有多少藝術家沒飯吃,有多少藝術家等著被餓死,政府雖然表面上積極推動文化,但政府也很現實,你今天有名了,好它來幫助你,順便提升他的風評,但有多少還沒開花的種子就枯委,這也讓我覺得當學生真幸福,當學生不用為錢而煩惱,所以表現出來的便是他最真實的東西,但他們長大時卻可能因為經濟壓力,而變成了賺錢的工具,失去藝術價值和原來他創作的那份熱情,藝術品不再是從前得味道,卻批上了一股商業氣息,創作不再是興趣,而是一種生存的工具,身上不在有藝術家的氣息,而是一陣陣的銅臭味,或許這些孩子是最後一次拿畫筆,但那股熱情卻深深的留在他們的心理,也期盼社會給予這些藝術家一點鼓勵,別讓社會變成黑白的心靈

 


留言

熱門文章